No Matter What - Boyzone (1998)

這首歌的歌詞本身沒有婚禮元素,因為曲調浪漫而成為婚禮宴客/婚禮影片的候選曲之一;選擇這首歌當獻給即將在5/24結婚的同志們,是覺得歌詞的含義很適合,希望你們在未來面對任何困難、閒言閒語時,都能一起攜手渡過!

以下幾句歌詞是入選的主因:

No matter what they call us
不管他們怎麼稱呼我們/罵我們 (同志們被不好聽的詞稱呼/被罵)

However they attack
不管他們怎麼攻擊 (同志們受到許多言語上的抹黑)

I can't be what I'm not
我不能當一個不是我的人 (像是同志不能當異性戀)

在之前分享的<那些年,我追的西洋男孩團體>裡面有寫到,很多男團裡面都有同志,男孩特區Boyzone也不例外,

就是唱No matter what第一段歌詞的Stephen Gately,Stephen的聲音辨識度很高,帶給這首歌輕柔浪漫的感覺,無人可取代;唱第二段歌詞的Ronan Keating,帶給這首歌陽剛的感覺;兩個主唱輪唱,聽著聽著是不是有情歌對唱感覺呢= =+  可惜Ronan不是彎的(別亂配對) 可惜No matter what不是很像情歌,歌詞沒有提到愛情,沒有出現He/She只有Us(因此更適合給同志們),比起情歌更多的是兩人共同克服困難的承諾,有Westlife - Us against the world 的感覺,差別就在Us這首曲調跟歌詞比較悲壯,No matter what比較輕柔微甜,比較適合婚禮

這首歌是原自音樂劇,畢竟不是專門為愛情/婚禮相關而寫的,也不是為了電影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而寫的,所以歌詞有這樣的甜度已經不錯了,分享給大家

(Stephen)
No matter what they tell us 不管他們告訴我們什麼
No matter what they do  不管他們做了什麼
No matter what they teach us 不管他們教了我什麼
What we believe is true 我們相信是真的就是真的

(Ronan)
No matter what they call us 不管他們怎麼稱呼我們/罵我們
(英文call someone names是罵的意思,雖然這是寫call us,但是翻成罵,感覺跟下一句意思比較接近)
However they attack 不管他們怎麼攻擊 (同志們受到許多言語上的攻擊)
No matter where they take us 不管他們帶我們去哪裡
We'll find our own way back 我們都會找到回去的路


I can't deny what I believe  我不能否認我所相信的
I can't be what I'm not  我不能當一個不是我的人 (像是同志不能當異性戀)
I know I'll love forever  我知道我會永遠的愛著
I know no matter what  我知道無論如何都會這樣愛著


If only tears were laughter 如果那些眼淚是笑聲
If only night was day 如果晚上是白天
If only prayers were answered 如果祈禱能被回應
Then we would hear God say 我們就能聽見神的聲音


No matter what they tell us
No matter what they do
No matter what they teach us
What we believe is true


And I will keep you safe and strong 我會讓你安全且強壯
And shelter from the storm 庇護你
不受風雨
No matter where it's barren 不論那裡如何荒蕪
A dream is being born
一個夢想正在誕生


No matter who they follow 不管他們追隨著誰
No matter where they lead 不管他們引向何方
No matter how they judge us 不管他們如何憑斷我們
I'll be everyone you need
我都會成為你最需要的人


No matter if the sun don't shine 不管太陽是否不再閃耀
Or if the skies are blue 或是天空是否是藍色的
No matter what the end is 不管我們的結局是什麼
My life began with you
我的人生從跟你在一起開始


I can't deny what I believe
I can't be what I'm not
I know, I know
I know this love's forever
That's all that matters now
No matter what

---

BTW 曲調也浪漫的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是Boyzone的Ronan唱的唷

arrow
arrow

    熊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