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同志,就不能支持同志嗎?
支持同志,就一定是同性戀嗎?

有時候覺得如果自己是同志的話,人家就能理解我為什麼支持、為什麼不結婚;但我沒辦法選擇被理解而改變性向,這又不是我能改的,至少到目前為止沒有喜歡過同性;男生有喜歡過,只是我更愛知識

大家還記得自己用網路搜尋引擎搜尋的第一個關鍵字是什麼嗎?我記得很清楚,我搜尋的是:男同性戀。會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被旁邊的人大聲唸出來,我感到不好意思就關掉了… (內心懊悔為什麼就這麼關掉了…)

小時候的我為什麼最先想到要搜尋的是這個?這個問題的答案從我會上網就思考到現在了,對我來說意義重大,這個意義絕對會影響我要不要結婚;我從小就不滿,為什麼女生的價值是在嫁得掉?會做家事、會整理家裡才嫁得掉、要學煮菜、要打扮美美的、行為要淑女、要喜歡小孩…

長大的我就成為不會整理、不打扮、不淑女、不會煮菜、也沒有特別喜歡小孩的人啦!我不需要委屈自已找個適合結婚的而不是最了解我的來結婚,也不用下班後除了要做家事、煮飯、整理家裡,還要照顧老公小孩、薪水還比男生低…生理期就夠煩人了,懷孕生子的過程更是又痛又累、還有職場懷孕歧視;女生結婚後這麼累,為什麼還要結婚呢?  愛? 愛就夠了嗎?

因為我打扮的很中性+已經到適婚年齡多年+支持同婚議題,很多人直接或間接的問我是不是同性戀?

印象最深的是某個我有好感的人當著許多人的面前忽然問我: Are you gay? 我搖頭否認,但我覺得他其實是想知道我是不喜歡他…跟他也聊過同性婚的小孩可能會被歧視/罷凌…我回的是parents should be educate 家長需要被教育;錯誤的是罷凌者而不是被罷凌的小孩,家長如果怕自己的小孩被罷凌,就不要成為罷凌別人家長,歧視是學來的不是天生的;性向佔多數的人體會不了性少數(同性戀、雙性戀、無性戀、泛性戀)怕被發現性向不一樣的掙扎;家長離開學校太久了,已經忘了當年因為性別特質而被欺負的同學,或是到現在都沒發覺這是錯的?沒想過那些小孩的想法,甚至他們有沒有平安長大?

透過性平教育教導不同性向、性別特質互相包容是很重要的,人的性向並不會因此改變,從小接觸同性戀相關資訊的我,多年後還是個異性戀,而且還是不會整理、不打扮、不淑女、不會煮菜、也沒有特別愛小孩的女生,嫁不掉就嫁不掉啊,為什麼非嫁不可? 想要娶我不容易,我一定會測試他怕不怕被誤認為同性戀(某人有健身又高又帥,簡直是同志天菜)、願不願意公開的為婚姻平權發聲、願不願意參加遊行(公開用行動支持)、願不願意…… 這個要夠open-minded的人才做得到,所以用這個試是不是我要找的啊~ 不適合就不要勉強~ 我自己是不怕被認為是同性戀,只是問我是不是同志,我只能誠實回答不是or可惜不是(如果我是,別人比較好理解);被喜歡是好事,不管對方是不是跟自己同性別,一個能包容被同性喜歡的、不怕別人怎麼看自己的性別特質、性向的人,一定懂得人生不是為了別人的眼光而活、懂得愛自己,不會因為害怕被誤會而去罷凌別人、心智是成熟,心中有愛的人是溫暖的~

覺得戀愛麻煩的我,只是不喜歡異性戀的戀愛模式,我沒辦法融入情侶中的女性的角色,怎樣都覺得很不自在,我不喜歡那個狀態的我,並不是我不喜歡某人…因為某人我開始練習表達很多想法,雖然這是感激,但沒有喜歡就沒當初的動機;我後來才知道這個喜歡不能叫做柏拉圖式的戀愛,柏拉圖式的戀愛是限於2個都是男生,但我是女生啊…冏… XDD

Screen Shot 2019-05-21 at 3.41.03 AM.png

BTW facebook 英文版在2014年就可以把性別改成男/女以外,我馬上就改成gender fluid 流性別;戀愛性向 男性;宗教信仰: Love;政治立場: World Peace

我承認那時候用英文版把戀愛性向設錯,英文寫Interested In 我不知道只限指性向,我還以為是交朋友,就2個都打勾了 XD 雖然我不會說自已是100%異性戀,只是到目前都沒喜歡女生過… 我連自己到這把年紀都還在接受身為女生的事實哩! 常常會想,哎~我好不想當女生喔… 如果我是男的多好… 如果我變男的(我的性向不會改變),我就變成同性戀了… 那找對象結婚更不容易耶… 雖然要找一個能理解我的人也沒多簡單啦… 但是如果我找到了,祝福的人一定會比變男生後跟男生結婚多… 我知道這是社會現實,但我還是期許這個世界能有更多的包容&真正的愛(不是宗教團體、號稱愛家團體說的那種)… 直到那天,我才會相信真愛是存在的… 才會相信婚姻是因為愛而結婚,不是為了生育下一代這種其他動物也做得到的事,只在乎生育的話,人類根本不需要發展想像力、抽象思考能力,乾脆像海鞘一樣把自己的大腦吃了,剩下吃跟生育的功能就好,人人都雌雄同體,就不用怕絕種啦!海鞘表示:結婚是什麼,能吃嗎? 啊~我忘了海鞘沒有腦,沒辦法這麼想

Rent - Take me or leave me

Take me for what i am who i was meant to be and
if you give a damn take me baby or leave me

arrow
arrow

    熊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