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KLEMORE & RYAN LEWIS - SAME LOVE feat. MARY LAMBERT

No freedom till we're equal

在人人平等前沒有自由

A certificate on paper isn't gonna solve it all.

But it's a damn good place to start 

一張結婚證書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

一開頭就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房間整齊就以為自己是同性戀?哇那我家人應該都不需要懷疑我是同性戀的啊XD (OS:還不快整理房間!)

這首歌的歌詞很長,寫出了同性戀面臨到的困境,還有宗教引述千年以前同性戀仇恨、忘記了上帝愛的是所有的子民,還有宣揚仇恨的後果…

也許很多人覺得同性戀能不能結婚跟自己有什麼關聯?當然有關,這是人權的一部份,性別、膚色的歧視也都是靠大家共同站起來才一步步改善的,只是現在是同性戀還被視為次等

在這樣的世界,同性戀的小孩不會把心中的痛苦說出來,如果你沒站出來,你也不會發現身邊哪些人向你隱藏他們的性向...

愛就是愛,不分性向、種族;相愛的人想要走入禮堂,就讓他們結婚吧! 能結婚不代表所有的歧視完全消失,但這是一個國家走向包容多元的開始,讓不同的人有活下去的希望

沒錯!我支持婚姻平權!Yes! I do support marriage equality!

--------------------

Screen Shot 2019-03-26 at 10.54.10 PM.png

歌詞是唱他小時候哭著跟媽媽說他是同性戀,因為他會畫畫、他叔叔是(同性戀)、他房間整理的很整齊,這些他對同性戀的刻板印象(stereotype),讓他以為具有某些特質(characteristics)就是同性戀,但他媽媽提醒他在幼稚園就喜歡女生了

有些右翼的保守分子認為性向是"選擇",可以用宗教或一些處方(treatment)去治療, 用人為的方式去改變性向(predisposition),自以為的扮演上帝的角色

勇敢的美國還是害怕未知,似乎忘記了上帝愛他所有的子民這句話,但我們在引述的是一本3500年前寫的書,恩…不知道耶

如果他是同性戀的話,他會覺得嘻哈音樂恨他,因為Youtube影片上每天都可以看到"這太同志"這類的評論,而大家都對這些言論麻木(numb),我們的文化沒有接受他們,還當鍵盤高手在網路上互罵死同性戀(faggots),這是一個相當仇恨的字眼,但有些人仍舊視而不見

同性戀跟次等人(lesser)是同義詞,這樣的仇恨跟引發宗教、性別、膚色戰爭是同樣的,跟讓人們走上術頭(walk-outs)或靜坐抗議(sit-ins)是同樣的原因,人權是屬於大家的,沒有什麼不同。活下來!做你自已!

當我以前上教堂時,他們教我一些其他的事,如果你在傳教時宣揚仇恨,那些話被神加持的話,你受洗的聖水會因此毒化

當每個人覺得保持沉默比較自在而不是為了人權抗爭,他們的權利都被偷走了。我也許不同,但這不重要,在人人平等前沒有自由。沒錯,我支持平權

當我們的眼前蒙上面紗,我們轉過身不去看原因,在我的舅舅們可以透過法律結合的那天以前,小孩們得心中充滿了痛苦的在走廊上走著。如此仇恨的世界,讓一些人寧可死也不願做自己

一張結婚證書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沒有法律可以改變我們,我們必須改變自己。不論你相信的是哪個上帝,我們都是來自同樣的地方。脫掉恐懼,裡面是愛是相同的。是時候我們為此該站起來了

arrow
arrow

    熊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