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669.jpg

<如何思考這件事>是才子 艾倫。狄波頓寫的書,距離我看<我談的那場戀愛>或是TED Talk 已經不知道過了幾年了
這本書很薄200頁,很容易看完,但沒想到筆記(好友才能閱讀)一寫還是一堆:P

書有提到情色內容就像酒精、毒品一樣,會破壞我們承受痛苦的能力(聆聽自己的心聲、忍受無聊、孤獨),而電腦跟網路就像情色內容一樣,提供我們隨手可得的興奮與刺激,降低我們對無聊的忍受度,而且當我快要面對自己的思緒時,很容易受把網路情色內容當成為逃避工具,不知不覺我們就因此毀了自己的未來。

宗教對性方面提出的警告,正是因為宗教知道性的美妙會阻礙人們關注其他事物,像是神、人生。雖然很多人不再信奉神明,但我們還是要注意:性衝動會讓人拋棄事物的優先順序

我們活在這世上,很難抗拒的對「快樂上癮」,太重視能不能得到快樂,而且越來越不能忍受當下的不快樂,所以對各種產生「快樂感覺」的東西上癮:酒精、尼古丁(香菸)、毒品、性、愛情、電腦、網路、糖…

但這些快樂的來源不但不持久、太多都對身體有害,想要快樂還有更健康的方式:運動、改變想法(3A - attitude, awareness, authenticity)、一些好的食物可以讓我們eat your feelings (黑巧克力、香蕉)

關於「性的問題」作著列出以下5點,有興趣的歡迎大家去買書/借書來看,或加入好友來看我寫的摘要

第1章 愛與性

第2章 求愛遭拒

第3章 缺乏慾望:性生活頻率低落,不舉,憎惡

第4章 色情:審查,新式的色情

第5章 偷情:偷情的歡愉,偷情的愚蠢

------------------------

性這主題讓我想到2部關於性愛成癮的電影,其實都只有「性」成癮,沒有「愛」成癮,中文把習慣把「性愛」綁在一起,彷彿性跟愛是分不開的,兩者不但是分開的而且「愛」上癮可怕得多

1. 性愛成癮的女人 Nymphomaniac

Nymphomaniac: a woman who likes to have sex very often, especially with a lot of different men

2. 性愛成癮的男人 Shame

還有我覺得某宗教之所以對同性戀這麼殘忍,可能一部分的原因是男生有前列腺

比起女生位置神祕、若有似無的G點;沒有生理期+不會懷孕+緊度+男人懂男人的點+體能

我個人覺得性方面,男x男比較有優勢,加上男生比女生容易做到性、愛分離,在社會氣氛開明的情況,這會普遍到直男也可以接受

東西方的歷史都有對同性戀較開明的時期,產生了斷袖之癖柏拉圖式戀愛等…形容男同性戀之間愛情的故事

因為宗教力量的介入,同性戀開始被認為是罪惡 (for too much pleasure?)同性戀被打入谷低、肛交被妖魔化,讓大家心理障礙變高…

 

書中有提到,一夫一妻制開始後,當人們開始要求性、愛情、家庭三個需求都由同一個人滿足時,問題就多了

上面寫到性我覺得同性戀比較佔優勢,愛的話不管什麼性向,愛都是一樣的,但家庭嘛…

這個時代已不像宗教那時代不懂生育相關的醫學,同性戀同樣可以透過領養、代理孕母的方式組成家庭,

人類的總人口數一直在增加,並沒有因為同性戀而減少,到底為什麼還要打壓同性戀呢? (怕人類沉迷於性當中?)

 

最後,放上一首我小時候蠻喜歡的High歌: 潘瑋柏 + 張韶涵 - 快樂崇拜

忘記了姓名的請跟我來 現在讓我們向快樂崇拜
放下了包袱的請跟我來 傳開去建立個快樂的時代
快樂到底屬於那個年代 70 80 90 還是Y世代
翻開歷史課本答案就算仔細找 也會找不到 背也會背不好 放鬆 讓我 來說
 
忘了你存在 有什麼期待 歡樂你邀請它一定來
與其渴望關懷 不如一起精彩 快樂會傳染 請你慷慨 COME ON
相戀的失戀的請跟我來 一邊跳一邊向快樂崇拜
開心不開心的都跟我來 美麗而神聖的時光不等待
 
現在這個匆忙時代 雖然少了時間但千萬不要倦怠
今天的事交給今天去做 因為明天才有很多時間一起去瘋
 
歡迎留言/FB按讚/追蹤IG/Follow Twitter謝謝大家
2019 Book 7
arrow
arrow

    熊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