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8988.jpg

找了一整天,終於找到去安井金比羅宮拍的照片了,藉此遊記回憶參拜後斷惡緣的經驗

安井金比羅宮在清水寺附近,之前去京都都錯過了,這次可是為了好好的斷惡緣,把這行程排在清水寺前!

IMAG8973.jpg

一進去就看到這顆貼滿白色符文,很有名的「緣切緣結石碑」,買了100日幣一張的形代,開始寫想斷的惡緣 (沒錯, 沒先查要先參拜本殿,下次再補拜)

IMAG8983.jpg

手上拿著寫的滿滿的形代,開始爬貼滿身代的「緣切緣結石碑」,從神社入口進來看到的是「表」面,

從「表」面鑽到「裏」面,斷惡緣

從「裏」面鑽回「表」面,結良緣

爬出來後,把剛剛拿著的形代貼在石碑上,就大功告成了!

說真的不好爬,石碑很硬(廢話)、洞不算大,而且身體左右兩邊的石碑長度、高度不同,不是平的中間又有縫,所以大家的爬姿都不適合拍照,只有到洞口後還能看!另外,戴帽子是好主意,長髮的人爬出來都披頭散髮了。

IMAG9006.jpg

小而美的神社,紅色燈籠配上白色的櫻花,真的好漂亮,我們就是這樣走過去,而沒到燈籠這走進去的本殿的@@a

IMAG8998.jpg

不小心發現一堆寫過的形代被收集在辨公室裡,也是啦!石碑大小有限,怎麼放得下這麼多人的怨念願望!一張100,這邊簡直是錢山 $_$

IMAG9014.jpg

安井金比羅宮素色的鳥居寫了悪縁を切り良縁を結ぶ祈願所(櫻花逆光了,不然一定很漂亮T_T)

---

我的願望有實現嗎? 實現了一部份。

我那時候感冒中,有寫下希望感冒快點好!後來感冒的次數有比較少。

讓我煩惱的惡緣也都陸續斷了。好的還留著。

雷旅伴的部份,我那時候沒有想到要寫這點,雖然被學姊雷到,但行程結束之後就不跟她聯絡了,也就沒放在心上。之前很少跟學姊去玩,不知道她這麼的自我中心,只顧自拍打卡還要我幫她拍?!行程一個都沒幫忙,只出張嘴說想去哪;食物上菜拍個沒完,餓都餓扁了。以為她做業務的,會比較有社會歷練,結果只有外表成熟。我那時候忘了,之前揪她泳渡日月潭時,專程拿報名切結書給她簽,她簽完後放我鴿子2次的經驗,整團就只有她因為懶而放棄。<不介意當工具人才能揪的雷旅伴>

之後就不揪不熟的人,揪的旅伴都是有一起去玩過的。跟好旅伴有好的旅遊經驗後,想說可以揪看看還不知道是雷的雷旅伴2號(搞不好是跟她去這後才發覺)。以前跟她去玩沒超過2天,而且台灣的景點容易再去一次,可以接受她走路很慢,但出國+天數多,才知道她原來這麼不獨立,讓我想去的地方去不了,什麼事都沒幫忙,拍照技術又不算好,買伴手禮也沒想到我(我之前都有分她),沒加分的項目,就像當免費領隊的感覺很不值得… 所以這個旅伴在揪好的行程都結束後,就沒再聯絡了。<單獨行動就超過極限的雷旅伴>

關於工作的部份,還沒實現,但仔細想想,我好像沒先去本殿拜拜,還沒結適合公司的緣啦!至少離開不喜歡的公司了!

下次再去好好參拜,要把雷旅伴的惡緣給斷掉,之後也只會揪有好的旅行經驗的人去玩!

最近揪到地雷旅伴因為疫情而取消行程,也許可算此神社保祐,讓我不用花更多的錢在不好的經驗上!

我下次會注意揪旅伴時,旁邊有沒有不想揪的人在場的!<有讀心術才能揪的重量級雷旅伴> 

P.S. 後來在清水寺內的地主神社,我抽到上籤!可惜我當時沒許願,不然就有良緣了吧XDD

---

寫這篇文時,有查一下資料,原來這裡祭拜的是日本三大怨靈之一的崇德天皇,另外2個是九州太宰府(菅原道真)、平將門

參考文章:https://zh-tw.zekkeijapan.com/article/index/1039/

arrow
arrow

    熊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