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近看的2本才子的書: 如何思考性這件事 與 宗教的慰藉 的啟發
宗教仇恨肛交的原因似乎就是「上癮性」
宗教認為神是重要的,所以分散太多注意力東西都要被禁止:酒、毒品、縱慾…網路?!
(為什麼不禁菸? 只要說一句God hate smoker就少很多空汙、肺癌的問題了!)

我有個同學讀大學時因為室友(&教友)花太多時間上網,結果教會的人就不給她們網路用,也不管讀資訊系沒網路要怎麼做報告?!
大學期間幾乎失聯,只有教會活動像是聖誕節才比較聯絡得到她;不再像高中那樣留短髮活潑的打籃球、畢業後在教會工作、跟教友結婚生子;她的婚禮我有去,雖然為她高興,但我還是覺得高中的她看起來比較vivid;她變成理想中女生的樣子:長髮、淑女,我卻感到可惜;當然我寫的這些文章她都不會看到,她沒什麼在上網了,我沒辦法像她一樣,宗教跟網路,我一定選網路啊!

宗教的優點就是「體制」:把有錢、有才、有地位的人用信仰聚在一起,讓這些人合作為信仰而戰,就可以產生2018/11/24在台灣的公投結果。雖然LGBTQ+的團體也很努力澄清那些假謠言、仇恨言論,但是動員的力量遠遠比不上宗教多年傳教的經驗與經營的規模,大部份的異性戀就像中間選民一樣,隨著電視、傳單、民調、Line群組的恐同言論起舞。明明這些言論網路隨便一查就一堆澄清的文章,為什麼他們還會相信呢?因為睡眠者效應。

根據「睡眠者效應」(Sleeper Effect),消息的來源與真實性並不重要,只要說久了人們就會相信;這點宗教非常的熟悉,宗教本身就是建立在無法查證的神蹟故事!牧師說華盛頓小時候砍倒了櫻桃樹,他爸原諒他因此他誠實認錯,很多人到現在都還相信這個故事是真的!所以只要有的人開始造謠同性戀會造成世界末日、人類會滅亡、會愛上摩天輪、陰道無細菌、同性戀是選擇、小孩會因為教育而變成同性戀、會造成性解放;這些讓人聽了會想說:怎麼會有人相信這些話?偏偏它就是奏效了,還有不少人相信!這就是睡眠者效應厲害的地方,而且仇恨的來源是神更加深仇恨的權威性,宗教讓人類對男男肛交的恐懼神格化了,但這個在古代卻不是件該受歧視的事,希臘神話的神也可以是同性戀,但為什麼改變了?

不能生小孩不是絕對的原因,人孕不生的也很多,人類有75億人口了還怕絕種也太奇怪了!愛滋病AIDS的出現的確是一個打擊,但這個是「血液」傳染的疾病,不是只有透過「性」才會傳染,也不是只有男同性戀才會感染,這是透過生育就會傳染給小孩的疾病,卻不是像非典型感冒SARS透過空氣中的飛沫傳染的疾病;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只要扯到疾病,人類都怕死了,這給宗教絕佳的介入空間,讓人誤以為性向需要治療而宗教可以幫他們達成這個目標;性向真的是能選擇的嗎?戒菸難?還是改變性向難? 而且一直強調性向是選擇,擺明就是在說同性之間的關係比異性戀更難抗拒,不然為什麼不讓人想愛誰就愛誰就好,或許宗教除了懂性衝動會讓人拋棄事物的優先順序以外,還知道前列腺快感是多麼讓人無法自拔吧!

歡迎留言/FB按讚/追蹤IG/Follow Twitter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熊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