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58.jpg

多年來台灣的總統選舉被戲稱為:兩個爛的當中選一個比較不爛的;不管誰當選,輸的都是被分化的人民;終結藍綠惡鬥的方式就是:不要再含淚投票,也不要放棄投票權,勇敢的選擇「有投跟沒投之間」,投下「廢票」,這樣才有機會出現第3選擇,才能看到人民想要制衡國民兩黨的聲音。

含淚投票的結果造成兩黨惡鬥,不比誰的政見好(可行性高)、誰的執行力強、誰比較有國際觀,把贏得選舉看得比共同為台灣努力重要,互相攻擊、抹黑、製造假新聞、製造亡國感(芒果乾),讓對手看起來比自己差就夠了,這樣比爛的選舉文化,人民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被藍綠兩黨情緒勒索。

兩黨透過恐懼來勒索人民的選擇,讓我們害怕更糟的結果發生:

在統戰跟獨立之間,能不能有第3選擇?維持現狀

在反同跟同婚之間,能不能有第3選擇?互相包容

我們需要不分藍綠、不藍不綠的第3勢力,可以做藍綠溝通的橋樑,可以做年輕人跟長輩代溝的溝通管道,在藍綠兩黨得到權力開始腐敗時,監督兩黨、取代兩黨直到兩黨找回真正的謙卑。

第3選擇 the 3rd alternative 分享給大家

P.S. 同婚專法的制定是立法院,要修要廢是看立法委員

arrow
arrow

    熊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