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31

看這本書的原因:
前年熊貝去了趟倉敷,民宿的夫妻推薦我去直島看草間彌生的南瓜
當時我不懂為什麼要特地去看那顆南瓜,因為有名就去?
但看了這本書後,我可以確定我下次會去看那顆南瓜的!
圓點女王的創作元素:圓點 南瓜 陰莖造型 閱讀

熊貝列出的摘要如下:

[圓點] 從小就不斷地畫著圓點,藉此肯定自我生存的價值,不然內心生病的草間彌生,可能就不存在了。
相較於平面.靜態的圓形,圓點則是無限大且具立體感的,圓點也是富有生命的,包括月亮.太陽與星星都是數億顆的圓點之一,這是我最主要的哲學思想。
希望能透過圓點帶來和平,並且從內心傳達對「永恒之愛」的憧憬。

[南瓜] 南瓜造型討喜可愛,圓胖毫無修飾的大肚子、加上強大的精神安定感,這些都是吸引她的原因。
因為孩提時代的記憶,對南瓜抱持特殊的情感,曾經為了畫一顆南瓜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在畫畫前也會打坐冥想,以求人與南瓜的精神合一。南瓜就是她的人生伴侶。

[陰莖造型] 極度憎恨暴力與戰爭的草間彌生認為,人類之所以會想跟他人爭鬥,起因是男性的陰莖特微。對她而言陰莖就是與暴力連結的恐怖對象。 [註 1]
她透過持續製作陰莖造型的作品,像是大量的陰莖造型軟雕塑,來撫平內心的恐懼感

[閱讀]
未來的社會動向如何?世界是如何形成的?我經常透過閱讀來解開所有的問題,想要更加了解社會上所發生的任何事情。
雜誌與書籍提到的世界情勢,每個人觀點都一樣,卻不了解事情的本質與真相。因此,我要透過大量的閱讀與研究,不模仿他人,自行判斷事情的真相。
有很多宇宙相關的書籍,特別喜歡閱讀基本粒子與量子力學相關的書籍,為了解開對於太陽、月亮、地球、重力等疑問,一方面這也是畫畫跟藝術創作所需。

---

結語:天才與瘋狂的藝術家
畫這麼多的圓點,那種視覺的震撼,熊貝覺得不是一般人可以畫得出來的
她所到的畫面、對畫畫的投入,都不是一般人做的到的
畫畫是她自我療癒的方式、是她的生活、是她對和平、永恒之愛的期盼
彷佛可以想像這個當下,她正在想著宇宙邊畫圓點,邊許願世界和平
這個時刻,我也想對星星許願,希望世界和平,世界上的小孩子都能在被愛的環境長大
南瓜 圓點 因為這本書而活了起來 下次我會去看草間彌生的南瓜的 ^ ^

---

直島遊記

2018 [直島] 草間彌生的南瓜+安藤忠雄的建築 自行車之旅

岡山→直島交通 草間彌生南瓜x安藤忠雄建築 二天一夜小旅行 Day 1

岡山→直島交通 草間彌生南瓜x安藤忠雄建築 二天一夜小旅行 Day 2

---

2018 Book 4 2018/1/22看完
草間彌生×圓點執念:寫給時代的話 (2014)

arrow
arrow

    熊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