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是思考的工具,用詞不精確的人思考能力也就差不多而已,之前說我寫文是要當黨工的人,就是同學圈公認常常用詞錯誤的人,但他不覺得用詞錯誤有什麼大不了,我也只能看著他被執政黨騙的團團轉,因為他不想聽會玻璃心碎的ugly truth
 
心臟明明就是肌肉,為什麼很多人把它當成玻璃一樣保護?肌肉要強大就是要輕微破壞,才能訓練的更強大不是嗎?忠言逆耳,面對真相才會讓自己自由!
我從小就喜歡文字,不喜歡無意義的社交,我看很多的書是為了瞭解自已為什麼不能跟別人一樣"正常"、融入社會?
 
我跟班上同學都不熟,當然也不會被選上幹部或班會的主席,但有一次老師突然指定我當會議主席,垮著臉上台開始開班會,到了該週議題討論時,沒有半個人要發言,老師幫我解套,要求每個人依序發言,我不喜歡贅字,就把每人的發言都濃縮過後才寫在黑板,但是那年代同學人數還很多,寫完一面不夠,又寫了半面吧!就這樣一個同學都沒逃過,在打鐘前完成週會,當下覺得負責抄會議紀錄的人好可憐,辛好本人之後都不再被點名當主席了, 皆大歡喜!
 
我覺得我從小到大沒有變很多,我一直在自省我是怎樣的一個人,一直在檢查自己的用詞有沒有正確傳達意思,一直在看書吸收各種自己感興趣的資訊,但我沒有做到的,就是讓同事、同學了解我的價值觀及對議題的看法,所以他們會覺得這幾年我變了,但是私底下的我就是這樣看事情的,我為同志族群發聲他很高興,但說黨做的不好就傷感情了嗎?
 
我對性別、性向、結婚都是抱著很開放的角度,我不是很女性化的人當然也不覺得男生一定要man,雖然喜歡長的帥又有肌肉的,但男女都會面臨色衰愛弛,只有氣質及腦袋有東西才能保質,比起長像,我更在乎價值觀是不是相近,我不在乎車子、房子、鑽石、名牌包這些奢侈財,折舊太快,我寧可把錢花在旅行、社會公益、買書、美食,人生過得還比較充實
 
我會關心LGBTQ+是我從小就不喜歡看到同學被說娘娘腔或男人婆,我覺得性別特質、性向不同不該被歧視,另外就是我小時候參加救國團夏令營遇到的一件事,這就有機會再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字 繁體中文
    全站熱搜

    熊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