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蔡英文國慶演說的四大堅持,最大疑問就是「台灣」、「台灣人」的定義 

台灣,究竟是台灣本島,還是有包含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釣魚臺、太平島等島嶼?國名是中華民國,可以這樣橋接嗎?當澎湖、金門、馬祖等島嶼塑膠? 

台灣人,是暗指閩南人?國慶演說不分省籍只提原住民、客家人、外省人、外國人、混血兒,為什麼沒提閩南人?是台灣人=閩南人的本位思考?非閩南即其他人,這叫不分省籍? 

轉型正義有比居住正義急迫嗎?
民進黨選舉前提出把蔣公銅像趕出中正紀念堂,城中城事件讓大家驚覺,有些高雄人窩居在一戶40萬的房子,這是許多住在一坪40萬以上的官員我無法體會的辛酸,多少國人不婚不生,只因為買不起房子!薪水養不起孩子!民進黨只在乎花大筆納稅人的錢拆遷蔣公銅像  

轉型正義是選擇性正義,國民黨戒嚴是傷害言論自由,但那時的人民最團結愛國。蔣經國在台灣做了十大建設,新竹科學園區、台積電都在戒嚴時期建立,讓台灣經濟快速起飛,這些民進黨都避而不談,為削弱政敵,緊抱仇恨不放,卻越來越專制,打蔣是為削弱蔣家後代鋪路?



我覺得中共其實想學國民黨戒嚴拼經濟,但是中共手段太超過,民進黨把民主搞成民選獨裁1450網軍治國、內鬥內耗台灣經濟,中共幹麼要走向民主化?民進黨還幫中共解套,提出互不隸屬,大家維持現狀,不用怕中華民國崛起  

民進黨議員忘了自己活在民主時代,不是獨裁文革時期,居然要台北市長背四個堅持?又不是皇帝下詔要求背誦,也不是以黨治國的國家,有什麼權利要求人民背誦蔡語錄? 

一直提轉型正義,蔡英文這麼在乎正義,記得幫原住民處理礦業法,並且得停挖水泥;任內做青壯年真的買得起房子的居住正義政策;要求日本向侵台殖民時期殺害的原住民、漢人、被強迫當慰安婦的婦女(已剩下親屬)道歉、抓出日本殖民時期的漢奸、甚至要求日本人為砍伐大量數百年的珍貴檜木(神木)道歉、為漁民爭取釣魚臺主權、處理太平島是島不是礁的南海仲裁

我出國都說自己是台灣人,我不是台獨份子也不是中共同路人,說台灣是懶得解釋ROC的C跟中共有什麼不同,中國旅客的素質在很多國家都是負評,反而是他們會裝成台灣人,日本人會對他們比較友善 

出生於台灣本島,閩南+客家+外省的混血,我知道我是中華民國人,但是在民進黨長期炒作省籍情結下,我都說我是混血兒,省得聽那些分化族群的言論,或說台語(閩南語)才夠台灣人!!

arrow
arrow

    熊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