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對宗教就有很多的疑問,參加過、相信過到現在很多懷疑,對宗教主要有以下三個問題:

1.如果神無所不在,為什麼要去教堂/寺廟?
2.如何確定神有聽到你的願望? 神能同時聽千萬人的願望?
3.為什麼神要實現你的願望?同樣許一樣的願望神會實現誰的?

38164.jpg
三個問題再詳細討論
神要怎麼記錄你做了哪些好事/壞事?是不是要每人頭上一個並且24小時全天候監控?
除了要監控言論、行為之外,連心裡的念頭也要紀錄,這真的是太神奇、太多要紀錄的
這些檔案紀錄要怎麼分類管理讓它能留到死後審判用?計分嗎?把心跟羽毛比重量?
要能隨時監控一定知道你叫什麼名字,那為什麼去拜拜還要報上自己的名字、生日、地址?

★如果神無所不在,不就隨時都可以跟神溝通、許願?去教堂、寺廟是為了社交還是捐錢? (註1)

 

★神有這麼多分身,我要怎麼知道神有沒有聽到我的願望?是未讀?還是已讀不回?
許願不是專線,像往上廣播一樣,會不會聽到我的願望的是別的神或是不是神呢?


★有那麼多人許願,為什麼神要實現我的願望?
因為我捐比較多的錢?這樣好商業化!犯錯還可以捐錢贖罪
因為我心特別虔誠? 這個要怎麼比較? 因為我每天唸經文、唸佛號、法號?吃素、不吃豬/牛?
因為我相信經文寫的每一句話? 即使經文寫著要歧視不同宗教、膚色、性向的人?甚至性別歧視?(註2)
實現神的願望底是怎麼計分排序的呢?
只要有成功的例子,就可以繼續傳教,
願望沒實現,就說信徒不夠虔(錢)誠,要信徒拿錢消災

 

如果神存在的話,為什麼不處理很多神棍的問題?
這些人騙財騙色,神格化自己的喜好與歧視,詛咒並且傷害想要退出該宗教的人
這個時候,神在哪裡?神棍本身或是信仰的是神嗎?誰真誰假?

 

註1: 我知道宗教場所以前是傳播資訊的地方,但現在有學校、有網路,可以查到更多科學新知,宗教卻還在願地踏步

雖然宗教場所是個社交的場所,但總是會看到有些人眼睛是 $_$ 捐越多錢的在該宗教團體地位越高
有的宗教用「為宗教而戰之名」把信徒變成戰士,賣的是死後上天堂的美好願景,不惜發動戰爭讓人間像地獄一樣

註2: 宗教對性別的差別待遇,有的職位女生不行當,或是同樣的職位女生的地位比男生低,另外還有對女生生理期的歧視

arrow
arrow

    熊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