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剛好借到朋友推薦的海洋奇緣 Moana  DVD

看完就跟PM說我要辭職啦!雖然有人會覺得我中了老闆的計謀,但快樂、自由無價

海洋奇緣電影的尾聲,真的很有共嗚呀!原來我就像心被偷走一樣,變成工作時間很不開心的人,唯有取回自己的心,方能變回原本快樂的自己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會越來越沒有勇氣冒險,也忘了我們的祖先是冒了多大的險漂洋過海來到這個小島定居的

這想到電影 型男飛行日誌 up in the air 裡最精典的對話:

他們付給你多少薪水,讓你放棄你的夢想?

哇靠,九萬美金年薪啊!我才領這麼少的薪水,那有什麼好不放棄這份工作的

反正我會離開,是我看到我無法解決的公司文化造成的問題 (也就是老闆的問題)

遲早都會離職,看了海洋奇緣後,我知道時機到了

有太多想做的事了,工作又佔了這麼多的時間,我寧可去咖啡店打工,也不想再這家多做一年

與其改變老闆的想法,換一個老闆還是比較快的!

(BTW這個影片的評論超好笑的XDD 進擊的鼓手啊!)

1552209850679.jpg

海洋奇緣最感人片段,一定要爆雷聊故事的結局,還沒看的就快去看

===================以下包含劇透===================

當半神毛伊偷走大地之母塔菲提(Te Fiti)的心,堤卡(Te Kā)覺醒了,黑暗散布到一個一個的島嶼,使島嶼上的生命枯萎,

當莫娜這個島的船出海回不來時,他們的祖先開始禁止他們出海

直到最近那股黑暗來到莫娜Moana的島了...島上的椰子都變成黑炭、海邊抓不到魚,航海出去又充滿危險…

祖母鼓勵她,她是大海選中的人,請她去帶著塔菲堤的心去找毛伊,請他把心放回去,這樣才能救大家

在大海的幫助下一個小女孩就這麼勇敢的一個人搭船出海了...

但後面浪開始洶湧,莫名的把她打上岸,森77的跟大海嗆聲說 Fish pee in you, all day!

這個超好笑的啦! 這就像在嗆一個名叫莫其妙的人莫名其妙一樣XDD

找那個島上找到毛伊並且說服他去找岩漿提卡(Te Kā)的過程中邊學怎麼航海,不知不覺,1.5人加0.5神終於來到大魔王的面前了

但塔菲堤卻不在她本來躺著的位置上,回頭一看提卡(Te Kā)身上也有螺旋Spiral

於是莫娜就使出被選中的人才能施展的技能,莫娜分海 (大誤) 讓提卡(Te Kā)能走近她

在相會的那刻,莫娜唱歌了

I have crossed the horizon to find you
I know your name
They have stolen the heart from inside you
But this does not define you
This is not who you are
You know who you are

You truly are

然後把心還給她,沒想到她開始變身,從提卡(Te Kā)變回塔菲堤(Te Fiti)

當塔菲堤(Te Fiti)變回原本的面貌後,開始施展法力讓大地開始起死回生

這段真的讓我超感動!雖然本人不是什麼女神,但我之前就快變成岩漿啦!

在金融業工作真的不開心啊!錢少事多離家近!

我決定要把自己的心找回,雖然就這樣辭職有點冒險,年紀有人,還要付房租…

但這樣下去,我不會在這行有多好的發展,我需要換個工作重新開始

這部電影的主角翻譯成莫娜,對於姓莫的我來說,會更加的親近、更加感動

所以現在就是離職倒數中啦 開心!

Auli'i Cravalho - How Far I'll Go

我通常只聽原聲帶,很少聽中文版的配音/配樂,但A-lin的歌聲很棒呀!

最後還藏了彩蛋,那隻螃蟹還沒成功翻身,還說如果他是小美人魚裡的賽巴斯汀,大家就會幫他了X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熊貝 的頭像
    熊貝

    e=mos2

    熊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