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是國際反恐同日 IDAHOT
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Transphobia, and Biphobia
恐同的原因是出於不了解/不願意了解,該怎麼讓雙方彼此了解呢?

直男愛出櫃 一個保守派基督教的聖經敲擊者、恐同人士:提姆,在同志朋友跟他說出櫃後被父母斷決關係時,自己想的不是聖經說的「愛鄰舍/他人如同自己」,而是怎麼用聖經去指責她的"選擇",那天他體會到自己錯了,他立下一個決定,要「出櫃」去體會被當同志面臨的地獄生活:被保守派的父母不諒解,被曾經是朋友的教友斷決關係,隨時擔心身邊的人發現他真實的性向,去了解同性戀找不到真愛只能做愛的寂寞,去跟他曾經對抗過的敵人站在同一陣線,希望宗教能停止精神暴力,「我願犧牲自己的想望,去交換世人得以自由的的可能」。這是為期一年的反恐同任務,接觸到跟想像中完全不同的同志世界、體會到真心的關懷、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最後性向是沒有改變,這又不是選擇或環境影響就會改變的。

提姆是個勇敢的人,有多少人敢冒著眾叛親離的危險,去當被歧視的二等公民?你會知道哪些人是你真的朋友,哪些是教友而已

人類大歷史 有篇文在討論人類藉由對疾病恐懼 讓人們對特定族群產生仇恨,對HIV的恐懼一直跟同性戀恐懼關聯在一起,這是宗教污名化同性戀的結果

有愛滋病的人就是錯嗎?你該先了解在亞洲、非洲甚至美國的他們為何被感染
紀錄片《上帝眷顧烏干達》(God Loves Uganda),西方人帶進基督信仰、帶進病毒,卻又操控信仰帶來歧視和殺戮。這是無力抵抗,成為他人魚肉的非洲脈絡。這些人會感染愛滋,難道活該他們的居住地是別人的戰場?

對不同種族性向帶著仇恨的,是完美的神嗎?
把不同性向的人推入地獄的,就能上天堂嗎?
把宗教看的比親友重要的人,去的是天堂嗎?

如果天堂沒有真愛、沒有同性戀,天堂就不是我心中的天堂了
我會陪著因為宗教被活生生推入地獄般生活的同性戀朋友們在人間的天堂喔!

本書出版於 2014年10月,
美國2015/6/26最高法院判決同性戀不能結婚違憲,
台灣2017/5/24釋憲,之後
馬爾他2017/9/1,
德國2017/10/1,
澳洲2017/12/9 分別在國會通過同性婚姻

arrow
arrow

    熊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